鄭深池出任長榮國際董座 經營權將變天

長榮國際6日召開董事會,鄭深池獲選為董事長。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長榮集團主要控股公司長榮國際6日改選董事長,由弟弟派推舉的凱明投資代表人鄭深池拿下,哥哥派失去對長榮國際的主導權,也將牽動兆元長榮集團旗下各公司的董監改選。

前長榮集團副總裁兼長榮航空董事長鄭深池出任長榮國際董事長,取代原董事長柯麗卿,預計今天將進一步撤換哥哥派的現任總經理戴錦銓,改由長榮航勤董事長張明煜擔任。

鄭深池發出聲明稿表示,他長期受張榮發栽培提攜,希望藉長輩身分提供平台,讓「張家四兄弟能放棄成見,誠心相待,共謀圓滿解決之道。」

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開打,分裂成大房長子張國華及老臣柯麗卿的泛哥哥派,以及大房二子張國明、三子張國政及二房張國煒的泛弟弟派兩大陣營。

一名業界人士分析,弟弟派掌權後,估計會陸續改派長榮國際在其他公司擔任的法人董事代表,包括立榮航空、長榮航空、長榮鋼鐵等公司,都是弟弟派鎖定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