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城打亂物流 委內瑞拉、伊朗、俄國油船無法入港

中國封城打亂物流、運輸,根據Kpler的數據追蹤,來自委內瑞拉、伊朗和俄羅斯的油船,總共載運2,200萬桶原油,正聚集於中國沿海。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中國多地封城,正在削弱石油需求、打亂物流和運輸,根據大宗商品數據分析公司Kpler的數據追蹤,來自委內瑞拉、伊朗和俄羅斯的油船,總共載運2,200萬桶原油,正堆積在中國沿海港口。

根據彭博報導,過去幾年來中國一直是伊朗和委內瑞拉原油的唯一買家,不過,近來美國與歐盟正打算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中國煉油廠卻悄悄低價進口俄羅斯石油。在中國疫情惡化之後,油輪等待入港的時間愈拉愈長。

分析公司克普勒(Kpler)的資深石油分析師謝靜(Jane Xie)預估,中國4月的石油需求將下滑至少每日45萬桶,以汽油和飛機燃料的減少情況最明顯。

謝靜說,「中國持續封城肯定對流動性及石油需求造成巨大影響,這也造成物流瓶頸。」

此外,報導提到,根據中共官方數據估算,油輪在中國港口外的等待時間原本為5.85天,高於3月28日起當周的4.46天。載運量可達100萬桶油的蘇伊士型 (Suezmax) 郵輪,等待時間更從4.46天,大幅增為15天。

根據另一家分析公司克普勒(Vortexa)的預估,目前守在中國港口外的油輪,共計載運著1600萬桶來自委內瑞拉和伊朗的原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