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召見俄大使 出示布查鎮屠殺照片

法新社報導,在布魯塞爾準備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外長級會議的加拿大外長趙美蘭(圖)(Melanie Joly)說,她「已吩咐我的副部長召見俄大使,確保對方能看到布查鎮的慘況照片」。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加拿大今天召見俄羅斯大使,出示烏克蘭基輔市郊布查鎮(Bucha)「駭人聽聞」的殺戮照片,同時請求國際刑事法院(ICC)加快相關戰爭罪的調查。

法新社報導,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準備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外長級會議的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表示,她「已吩咐我的副部長召見俄國大使,確保對方能看到布查鎮的慘況照片」。

烏克蘭官員表示,被俄軍清空的區域有數百名平民死亡,街頭屍體橫陳的照片引發國際公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痛斥,此屠殺暴行是「戰爭罪行」和「種族滅絕」。

克里姆林宮否認屠殺指控,並稱布查鎮和其他城鎮平民陳屍街頭的照片出於烏克蘭軍方假造;或稱這些平民死亡時間是在俄軍完全撤退之後。

趙美蘭並表示,將對俄國實施更多制裁,並為烏克蘭提供武器,以加強烏克蘭對俄談判的優勢。她說:「我們的目標是使俄國政權窒息。」

加國當局已派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調查人員至國際刑事法院,協助蒐集俄軍侵烏所涉戰爭罪行的證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