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會議紀要亮鷹牌 通膨+烏俄市場臨修正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美國聯準會3月會議紀要,明確表態,未來每個月將加速減持債券,官員傾向支持加速升息,這個問題我們請教資深分析師邱敏寬,請問分析師怎麼看,聯準會這次強力釋放鷹派信號?尤其後續聯準會升息腳步,以及對資本市場影響?現在科技股傳出因為評價過高,紛紛下跌,資金走向轉戰何處?

資深分析師 邱敏寬:「美國目前聯準會的既定的一個方向,今年的方向叫升升不息,也就是說第一個,5月可能會升息兩碼,然後會通縮(縮表)950億美元左右。但各位這不是只是第一次,它後面會連續的一個升息。所以現在對整個市場的一個資金狀況來說的話,池子資金的池子在慢慢的縮小當中,所以最近可以發現股市動不動就在下挫,而這個股市的一個下挫不是只有美國,全世界都這麼走。

所以簡單的說,我們這一波正在因為戰爭、疫情跟通膨,大家都變窮了。

那麼最近台灣當中很多的高價電子股的修正幅度都非常大,我們可以發現因為中國它們的消費力道在緊縮當中,所以未來包括了手機、筆記型電腦,它們的消費也會減少。

所以我們就可以發現,目前兩個大型的一個個股,包括了2454的一個聯發科,3008的一個大力光,最近的股價走勢都偏弱,這個也代表著消費電子跟手機這一塊的未來的一個整個製造(訂單)的變化,沒有想像中那麼好。

最近很多人都把資金,從電子股移開,然後移到了整個金融股當中。

但就目前來說的話,當然投資金融股一定是正確的一個方向,但對於現在要進入整個金融股的一個人,請各位注意一下,金融股現在的評比是非常非常高的,而過去的一個慣例告訴我們,當市場的多頭,來到最後的一個尾端的時候,金融股常常是最後的一個所謂的上漲的族群。

所以現在來說的話,我認為如果比較好的一個方式,是因為今年的整個從下半年開始的話,可能全市場的一個經濟,會開始呈現的一個慢慢沉澱的狀況,所以股市的一個狀況也會慢慢沉澱,這個地方一定要保有固定的一個現金的模式,而下一波的財富重分配正在開始。

所以來到這個地方很多人可能會很痛苦,為什麼呢?因為最近很多的投資人真的在電子股當中受傷不少,那麼投資高殖利率個股,可能表現會比較好一點,但這個地方保留資金在下一波財富重分配的一個過程當中,你才會有機會,在低點買到好的一個個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