殼牌撤離俄羅斯 資產減記恐達50億美元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對俄祭出制裁, 國際企業紛紛撤離俄國,英國能源巨擘殼牌(Shell)7日表示, 退出俄國將讓該公司資產減記達50億美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對莫斯科祭出制裁,國際企業紛紛撤離俄國,英國能源巨擘殼牌(Shell)今天表示,退出俄國將讓該公司資產減記達50億美元,高於之前公布的金額。

路透社報導,殼牌首季稅後減損金額介於40億至50億美元,不會對公司財報造成衝擊。

克里姆林宮2月24日派軍侵略烏克蘭後,在倫敦掛牌上市的殼牌於2月底表示,將出售和俄羅斯國營能源巨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所有合資企業的股分。

當時殼牌表示,這些合資企業價值約30億美元。

殼牌之後在3月表示,將退出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市場,以遵循英國政府的政策,同時即刻停止在現貨市場採購俄羅斯原油。

殼牌發表聲明表示資產減記最高達50億美元後,股價聞訊一度挫1.5%,拖累倫敦股市FTSE 100指數盤初下跌,表現落後歐洲大陸其他股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