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台疫情低於韓紐港 不可能清零仍積極守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7日表示,台灣COVID-19 發生率與死亡率低於韓國、紐西蘭與香港,但他也坦言現在不可能清零,疫情一定會來,但仍要積極控制守好。資料照。(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台灣COVID-19發生率與死亡率低於韓國、紐西蘭與香港,但他也坦言現在不可能清零,疫情一定會來,但仍要積極控制守好。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台灣疫情狀況與國際相比仍低。

陳時中舉例,觀察這波Omicron變異株疫情,韓國目前疫情雖下降,但4月5日COVID-19發生率仍達每10萬人口有534人,紐西蘭則為264.4人,香港為65.6人,台灣僅1.1人。

死亡率部分,陳時中說,累積每百萬人死亡數韓國每百萬人口約350人,紐西蘭大概趨近於80人,香港大概1150人,而台灣仍維持在36.1人。

面對外界清零或與病毒共存的方向質疑,陳時中強調,現在清零已不可能,未來必然會走到與病毒共存之時,但在這段時間要努力控制疫情,不致突然爆發指數型成長,否則對社會壓力過大。

陳時中也坦言,疫情一定會來,但只要相信科學、上下一心,將該做的事做好,疫情自然能守得較好。

媒體詢問,日本未將台灣列入解除境管名單的原因?陳時中回應,日本是針對原本因疫情而嚴管的國家放鬆,對台灣本來就屬於較寬鬆、不在嚴管名單內。

媒體也提問校園防疫、停課標準與兒少疫苗接種事宜。陳時中說,過去已有停課經驗,將與教育部討論檢討停課標準。

陳時中說,疫苗議題看似簡單,其實都是專業,並非別國接種就跟進,專家是根據國外資料、國內疫情與未來發展來評估是否利大於弊,先前專家討論一致認為可再觀望,但利弊消長可能因疫情狀況改變,會隨時與專家討論。

媒體另追問校園畢業旅行或校外教學是否舉辦,陳時中說,並沒有要求不要辦畢旅或戶外教學,因為這都是正常生活的一環,主要在於家長的意願,指揮中心沒有禁止,但也沒有強迫學生要參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