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骨肉分離」急轉彎 可陪護染疫童 隔離條件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上海防疫將成人與兒童分開收治,造成「骨肉分離」,引發公憤之後,4月6號,當局開始轉彎,允許監護人自願申請陪護,但隔離條件並沒有改善,500個孩子仍有超過半數沒有家長陪。此外,還有不少隔離點被曝光很簡陋,滿地垃圾。

上海金山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在上周被曝光單獨隔離嬰幼兒,不讓家長陪護,幼小的寶寶不能及時更換尿布,屁股都爛了,引發輿論關注。

上海家長王先生表示,該中心說好每天開視頻,發圖片給家長卻食言,經過很艱苦的爭取,最近他被轉移到此陪護孩子,目前該中心大約隔離500個孩子,超過半數的孩子沒有家長陪護。

上海家長王先生:「這邊一塌糊塗,非常差,跟方艙一樣沒有醫療,大家都是在門診大樓,床挨著床,護士根本忙不過來的,有很多小孩沒有家長陪護,小孩就坐在地上在那邊爬呀,也穿得很少。」

上海家長王先生還表示,該中心醫護人員很少,衛生極差,吃不好,睡不好,無法養病,遠不如居家隔離。

上海家長王先生:「基本上沒什麼生活物資,沒有發什麼任何東西,都是我自己帶過來的,吃飯的時候,很多小孩都說吃不下去,都是統一的白粥鹹菜,然後一個雞蛋。沒法休息的,根本睡不著,晚上的燈都很亮。」

上海家長唐先生的孩子發高燒,去醫院看病後就回不家了,核酸報告並沒有寫陽性,但疾控中心來電告知是陽性,目前孩子和媽媽在醫院發熱門診已經呆了三天。

上海家長唐先生:「天天睡板凳,很多病人都沒辦法安置,居家隔離可能不行,怕感染給別人,希望就是有地方隔離唄,也是打到好多電話了,現在還沒個結果吧,反正就無盡的等待吧,大人都有點撐不住了。」

目前上海急於清零,大建方艙醫院,但仍不夠用,6號有視頻顯示,民生路糧倉改建的方艙很簡陋,喝水用電困難; 還有人被送到滿地垃圾的地方隔離,大罵把我們丟在垃圾桶,一點人性都沒有。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