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飛官傳投誠烏克蘭 北約警告戰爭或達數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有情報顯示,俄軍已從烏克蘭北部城市全部撤離,不過,北約評估,戰事可能還會維持數月或數年。

在整個戰局上,美國表示,俄軍已經全數從基輔等烏克蘭北部城市,撤至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邊境,以便被重新部署至烏東地區。

北約週三警告,俄烏戰爭可能還會持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伯格:「我們並沒有看到跡象,顯示普丁改變了他控制整個烏克蘭的野心。」在俄軍撤退的過程中,很多來不及搬走的重型武器,被烏克蘭擄獲。烏軍週二稱,他們使用擄獲的TOS-1噴火坦克,攻打伊久姆(Izyum)地區的俄軍。TOS-1噴火坦克被稱為俄國最致命的陸上武器之一,可以在極短時間內發射幾十枚火箭炮,對軍事和平民目標有巨大殺傷力。

另外,近日有一段飛行管制的錄音流出,內容為一架俄軍直升機突然脫離隊伍,最後降落在烏克蘭的某處向烏克蘭投降。如果被證實,這將是首例向烏克蘭投誠的俄軍飛行員。

而俄軍對烏克蘭城市的轟炸仍在繼續。俄軍週二深夜攻擊中部城市第聶伯羅附近的一個燃料庫。當地官員說,這次攻擊沒有人受傷,消防員經過8個小時,才將大火撲滅。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