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翻版 遼寧電視台女主播示警疫情遭停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遼寧廣播電視台《都市頻道》女主播朱霞,因為最近在個人直播中,提醒瀋陽市皇姑區的民眾注意防疫,而遭到停職處分。不少網友將這個事件,比做李文亮翻版。

朱霞在直播中向觀眾透露,皇姑區的疫情比官方公布的嚴重,她提醒觀眾要注意防疫。

遼寧電視台女主播 朱霞:「皇姑區的(疫情)情況其實不容樂觀,所以你們答應我,出去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出去做核酸的時候,聽懂沒有?皇姑區的情況你別看今天報的,1個是於洪(區),7個是和平(區),但是我告訴你,皇姑區其實……你們一定要多加小心,明白嗎?你們聽我的,我不能說為什麼,也不能說原因和理由,你們就聽我的就完了。」

直播後,網民紛紛指責當局隱瞞疫情。瀋陽皇姑區後來也確實因為疫情而被全面封控。

然而,提前發出預警的朱霞,隨後卻被遼寧電視台停職,社群帳號停止更新。

遼寧電視台聲稱,禁止主持人在個人社群平台發表涉及疫情的言論,並內部通報,「主持人必須時刻把『黨的新聞工作者』的身份放在第一位。」

目前事件持續發酵,網友一邊倒地聲援朱霞。

有網友說:「剛剛刷到遼寧台主播朱霞被停職檢查的報導,怎麼覺得似曾相識?想起來了,三年前,那位意外被捲入漩渦中的年輕醫生(李文亮)……一不小心說了實話,卻吃不了兜著走,名利雙失。好在這次不同於前者,沒有性命之虞。」

還有網友調侃:「官方沒闢謠,說明她說的沒問題」。

也有網友坦言:「原本媒體人就是要說實話,不能成為XX喉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