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見溫馨!烏克蘭兒童用畫筆治療創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戰爭對兒童造成巨大衝擊,迫使他們遠離家園,去到未知的地方。家長和志工們,盡力為孩子安排生活,希望透過畫畫、唱歌或遊戲等方式,紓解孩子們的壓力。

一座烏克蘭建築,上面有彩虹,一旁有俄羅斯飛機和坦克;另一幅,一邊是花草環繞的家園,一邊是受戰火摧殘後的景象。烏克蘭兒童用畫筆,將在戰爭中受到的創傷,透過一幅幅圖畫,抒發出來。

俄羅斯入侵後,住在基輔的拜科維茨夫婦(Bykovets)帶著6歲的女兒撤離,花了37小時來到烏克蘭西部,棲身在一個小旅館裡。為了紓解孩子的壓力,他們鼓勵女兒畫畫,並收集其他孩子的圖畫,一起透過社交媒體發表,目前粉絲已經累積數千人。

烏克蘭西部雖然沒有發生激烈戰鬥,基於安全,許多母親還是決定逃離。一群孩子在波蘭的雅羅斯拉夫(Jaroslaw)一處修道院幼兒園安頓下來,孩子們對新環境很適應,有些甚至已經開始學習波蘭語。

來自烏西的31歲母親 ZORIANA-MARIYA KRUK:「那裡不安全(烏克蘭),嗯,哪裡都不安全。即使在那些沒有戰鬥的地區,也沒有人知道晚上會發生什麼。持續的空襲警報、警報器,半夜兩三點叫孩子,打擾他們的睡眠,一起去地下室。這對孩子來說是真正的壓力。沒有人知道那個夜晚會如何結束,早上會是甚麼樣。他們會活著嗎?沒有人知道火箭會打到哪裡。」

據歐盟統計,逃往歐盟國家的330萬烏克蘭難民中,約一半是兒童。在波蘭熱舒夫(Rzeszow)一處難民臨時住所內,志工們設置了遊樂區,與孩子們一起玩遊戲、拔河、彩繪或畫畫,收容所裡出現了久違的笑聲。

而歐洲最貧窮的國家之一摩爾多瓦(Moldova),也向難民敞開大門。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帕蘭卡(Palanca)小鎮並不富裕,但該鎮的64個家庭盡其所能,接待了244名難民,其中有96名是兒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