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發現冰火山 科學家:或有生命存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科學家最近分析美國NASA新視野號(New Horizons)於2015年7月近距離飛躍冥王星所拍攝的照片時,發現上面兩座山峰很特別,很可能是充滿冰雪泥漿的冰火山,而且很可能在近代都噴發過,因而推論冥王星有地下海洋,說明很可能存在生命。

3月29日發表於《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的一份研究公布了這項發現。普通的火山噴發的是滾燙的岩漿,而冰火山噴發的是冰渣與氨、甲烷等化合物的混合物。科學家一直在太陽系內像矮行星穀神星(Ceres)、土星周圍最大的衛星泰坦(Titan)這些低溫的星體上尋找冰火山存在的證據。

冥王星位於太陽系內柯伊伯帶(Kuiper Belt)的邊緣,上面的平均氣溫是攝氏零下232度。如果那裡存在冰火山,它們的噴發物很可能會保留原來的形態存在那裡。

科學家已經知道冥王星以前有過地下海洋。既然現在發現了冰火山近代噴發的證據,研究者認為,這說明冥王星的地下還有液態水資源向這些火山輸送補給,也說明冥王星內部有更多地熱資源。

這些地熱資源可能來自冥王星內部放射性元素的衰變,冥王星上也很可能存在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