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遊冬山河 宜蘭綠博生態綠舟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邁入第23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週六(26日)在冬山河生態綠舟園區登場,為期44天的活動,讓遊客能盡情感受宜蘭的春天景緻,園區內相當受歡迎的一項活動,就是可以搭電動小船,暢遊冬山河。

穿上救生衣,大夥迫不及待的前往傳說中的「神秘水道」,這裡是宜蘭冬山綠色博覽會,八人坐的電動小船,準備帶遊客在宜蘭最美的春天裡暢遊。

遊客:「不是好玩是風景好,可以一趟看到青青草原,太棒了。」

船長 王瑢瓏:「船出發就是經過那個微笑水岸,然後再來就是看到我們的神秘水道,裡面它是用玻璃纖維做的,然後它是仿造鐘乳石,裡面佈置的很漂亮。」

沿著冬山河河道,兩旁盡是一大片青翠,遠山還可以看到山嵐繚繞,天空雖然飄著細雨,但遊客們的玩興完全不受影響,因為這一趟生態綠舟之旅,美不勝收。

旅行社導遊 林佳沂:「水質乾淨,環保綠化,它都是用木頭,那個木頭不是普通的木頭,它木頭泡在水裡面沒關係,旁邊還有一些保育動物,非常的好解說非常的好,越來越進步,越來越好。」

早期「冬瓜山」的港口,是從利澤簡沿著冬山河舊河道而來,現在冬山河截彎取直後,舊河道成為支流,冬山鄉公所從去年起整理出一條具有歷史、又能欣賞風景的水道,讓旅人享受一趟美麗時光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