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封控近月影響春耕 獨居老人沒菜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中國染疫人數連破紀錄,吉林長春市是僅次於上海市的疫情嚴重城市。有民眾抱怨,封控近一個月,沒有菜了,藥也快沒了,也有市民表示,管控措施已嚴重影響今年春耕,糧食問題迫在眉睫。

網上視頻顯示,吉林省長春市一小區,穿著防護服的大白,正在往已被貼封條的每個樓宇門上釘上方管,居民罵聲不斷,說哪有這樣封的,讓不讓人活了,發生火災怎麼辦?

據官方通報,4月6號,中國單日報告染疫人數首度衝破兩萬例,其中,吉林省新增890例本土確診和1546例無症狀感染者,大多數都在長春市。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實數據可能更多。

長春市民 關先生(變音):「現在這數據漲的這麼多,總是做全員核酸。社會面清零就是把這些檢出來的拉到外地,一地接管長春的一個區,還有往延吉拉的、往四平拉的、往通化拉的。有的小區賣的菜比別家要高得很多,然後還買不到,我們小區就這樣。寬城區更苦,還有經開北區更苦,他們發病早、病歷多,小區封閉的早。」

長春獨居老人董女士在封控下沒菜吃,日前在網上發帖求助。

長春市民 董女士(變音):「我有糖尿病,頭些日子我是為啥求助,沒有菜了。一開始我跟他們說了,我是獨居老人,我排的77號,就是接龍嘛,後來就是他們不吃的,給我送來了,送你土豆子,那土豆我不能吃啊,再就是蒜苔、胡蘿蔔這三樣,有兩樣我不能吃,那沒辦法,那就得吃吧。不知道啥時解封,我這個藥也是到月末,就差不多了。」

據吉林省官網資料,3月疫情與隨之採取的管控措施,已嚴重影響吉林今年的春耕。

長春市民 關先生(變音):「糧食問題現在應該是迫在眉睫了,現在種地需要開返鄉春耕證,人回去還能拿鋤頭種地嗎,不都用機器種地嗎,你開車開機器,你不得買油嗎,現在這種管控你怎?把這個問題解決呀,那個種子化肥,還有育好的苗不都得要運到地裡嗎,這些東西你不放開,你光把人放進去有啥用啊。」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