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只要Fed維持鷹派 美元有望續走強

根據路透報導,有分析師認為,只要Fed維持鷹派,美元有望持續強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美國聯準會(Fed)多位官員在近期發表鷹派言論,推升美元,維持近2年新高,根據路透報導,外匯策略師認為,只要Fed在升息方面維持鷹派態度、並縮表,美元有望持續走強。

路透根據一份針對53位分析師的調查顯示,有超過3分之2(37人)的分析師表示,強勢美元至少再持續3個月,其中17人則表示會超過6個月。另有13人認為美元續強時間僅剩不到3個月,剩下3名則認為漲勢已結束。

ING全球市場研究主管克里斯・特納(Chris Turner)表示,Fed將會在今年積極收緊貨幣政策,預估聯邦基金利率可能會在明年第一季達到3%,但可能會在2023年最後一個季度降息。他認為,美元會在2022年的大部分時間裡維持漲勢,直到 2023 年春季或夏季才會走低。

在俄烏戰爭的風險不斷升高下,Fed的3月會議記錄顯示多位聯準會官員支持升息2碼,以抑制仍居高不下的通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