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北京嚴苛疫情管控 美駐中使館致信公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美國駐北京大使館,4月6日發通告,對上海、瀋陽、廣州等地的防疫管控表達關切,並增加當地機構人員、協助美國公民。另外,美國國務院也升級了赴中國旅行的警告級別。我們華府記者陶明,有更多說明。

美國駐華大使館週三發佈聲明說,「最近在中國,尤其是上海和吉林地區出現的疫情,讓美國公民受到影響」,美國駐京大使館,以及駐上海、瀋陽、廣州和武漢的總領事館,增加了美國僱員,向美國公民提供幫助。

聲明提醒美國公民注意,「中共政府擴大了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居家隔離、大規模檢測、場所關停、交通中斷,封控還有可能導致家庭成員分離。」

聲明還說,對北京當局的嚴苛封控措施,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和其他官員,正在向北京直接提出關切。

另外,美國國務院從三月起,把針對中國大陸的旅遊安全警示級別提升到三級,香港地區提升到四級。

國務院表示,由於中共當局任意執法,以及實施相關的旅行限制,美國公民前往中國大陸旅行需審慎考慮,更不要前往香港特區。

國務院還提醒,中共對美國公民和其他國家公民實施任意和錯誤拘留,甚至禁止出境,提醒國人前往中國前再三考慮。

新唐人記者 陶明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