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跌破100美元 美石油公司高層聽證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國際能源署 (IEA) 宣布成員國將合併釋放戰略石油儲備 1.2 億桶,國際原油期貨價格周四 (7 日) 連續第三天收低,布蘭特原油期貨短暫跌破每桶 100 美元,另外,4月6日美國國會召開聽證會,有六家美國大型石油公司高層主管出席,就油價問題接受質詢。

殼牌石油公司CEO 格雷琴·沃特金斯:「由於石油是一種全球商品, 殼牌不設定或控制原油價格。」

雪佛龍石油公司CEO 邁克爾·沃思 :「我們不控制原油的市場價格, 也不控制汽油和柴油等精煉產品的市場價格。」

週三,埃克森美孚、雪佛龍、美國殼牌、英國石油、戴文能源及先鋒公司的高管,回答了國會眾議院能源及商業委員會議員的質詢。

他們否認操控原油市場價格,強調沒有藉油價格上升,哄抬汽油零售價格謀利。

殼牌石油公司CEO 格雷琴·沃特金斯:「如果殼牌這樣做,那就是違法,因為美國幾乎所有殼牌品牌的零售站都由獨立運營商擁有,他們在市場上自行定價。」

俄羅斯二月底入侵烏克蘭後,原本就在上漲的美國油價進一步攀升。

根據AAA汽車協會的數據,油價曾在3月11日創下每加侖4.33美元的歷史新高。

眾議院能源及商業分組委員會主席 戴安娜·德蓋特指責石油公司在掏空美國人的腰包。

眾議院能源及商業分組委員會主席 戴安娜·德蓋特:「 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報告了創紀錄的高利潤,而美國家庭被迫支付創紀錄的高油價。」

也有議員批評拜登政府以應對氣候變化的名義限制能源生產,引發油價飆升。

眾議員 凱茜·麥克莫里斯·羅傑斯:「這是拜登的漲價,他上任以來(油價)一直在穩步攀升。」

另外,石油公司高管們表示,他們計劃增加產量,應對市場需求。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