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烏抗俄 歐盟執委會主席8日訪基輔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表示,她8日將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以示歐洲「堅定不移地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她明天將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以示歐洲「堅定不移地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

范德賴恩在訪問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期間告訴記者:「烏克蘭人民值得我們團結起來,這就是我明天會去基輔的原因。」

「我希望傳達非常強而有力的訊息,即(我們)堅定不移地支持烏克蘭人民,還有他們為我輩共同價值英勇地奮戰。」

歐洲聯盟(EU)本週稍早已宣布范德賴恩「這星期」某個時間點會造訪基輔,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將隨行。

兩人預計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會面,9日則將前往波蘭華沙(Warsaw)參加支持烏克蘭的活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