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檢方:博羅江卡兩公寓瓦礫堆下發現26死

烏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8日表示,在博羅江卡鎮兩棟公寓下,發現了26具遺體。她指控俄軍以平民區域為攻擊目標,目前無法估計遇難人數。圖為6日博羅江卡鎮被戰火無情摧毀街角一景。(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今天表示,在首都基輔西北方小鎮博羅江卡的兩棟公寓廢墟底下,發現了26具遺體。她指控俄軍鎖定平民區域為攻擊目標,目前無法估計當地遇難人數。

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在臉書(Facebook)表示:「光是在兩棟公寓的瓦礫堆下,就發現了26具遺體。」她說,「(俄軍)只鎖定平民,這裡根本沒有軍事基地」,目前「無法預估」現場還有多少人喪生。

路透社報導,維涅迪克托瓦在視訊簡報中並未說明當局是否已確定死因,但她指控俄羅斯軍隊在攻占博羅江卡(Borodianka)前執行空襲行動。

她表示,博羅江卡遭到摧毀情況最嚴重,也最難確定遇害人數。

根據法新社消息,維涅迪克托瓦說,俄軍使用集束彈及重型多管火箭發射器,造成人員傷亡,也摧毀建物。

她表示:「處處有證據顯示俄軍犯下戰爭罪。」她說,烏克蘭執法官員正在博羅江卡蒐集罪證,作為地方法院和國際法庭的呈堂證供。

她指控俄軍「殺戮、虐待及毆打」平民,還有性侵害。俄羅斯則否認以平民為攻擊目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