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來最糟 俄羅斯總理:制裁規模冷戰也未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到國際懲罰性制裁,經濟苦果開始浮現,國際機構預測俄羅斯今年GDP將大幅萎縮。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7日表示,俄羅斯面臨30年來最嚴峻處境,制裁規模連冷戰最黑暗的時期都從未見過。

位於莫斯科西南方的汽車工業重鎮卡盧加,由於西方制裁使得汽車零組件缺乏,工廠停產,成千上萬的員工面臨失業。西方制裁加上外資撤離,俄羅斯的企業活動陷入混亂,就業環境惡化,據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預測,2022年俄羅斯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率,將降到-10%。

俄羅斯總理 米舒斯京:「即使在冷戰時期最黑暗的年代,也沒有實施過這種制裁。他們的目標是讓我們倒退幾年甚至幾十年,將我們與世界隔絕。」

日美歐等西方國家的對俄制裁範圍擴大到了把大型銀行剔除出國際結算網路、凍結俄羅斯中央銀行的資產、禁運高科技產品等。據統計,宣佈退出或縮小俄羅斯業務的外資企業目前已達到約500家。

俄羅斯總理 米舒斯京:「我想在講臺上向外國公司發表講話,那些人還在考慮離開,還是留在我們國家工作。但如果你們被迫離開,你們的公司必須繼續工作,因為它提供了工作場所,我們的公民在那裡工作。」

俄羅斯媒體引述分析指出,到2022年底失業率(2月份為4.1%)有可能會惡化到7%。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的周通貨膨脹率達到15.66%,創出6年半以來的最高水平。有評論指出,根據制裁對象範圍的擴大情況,俄羅斯的通貨膨脹率可能會上升到20%至30%的水平。俄羅斯經濟不斷萎縮,民眾失業、生活困苦,俄羅斯進攻烏克蘭,付出沉重的經濟代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