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未公布確診死亡數據 傳多位老人染疫離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上海持續實施「封控清零」,有老年人染疫去世,卻被官方隱瞞,引發民眾憤怒。

上海中共病毒疫情飆升,但目前官方沒有公布染疫死亡人數。

4月7號,有知情人披露,上海東海老年護理醫院有許多老人染疫死亡。當局隱瞞實情,還要求老人家屬簽署火化協議,一些親屬拒絕火化並考慮追責事宜。

上海市民 黃建:「死了很多人,護理員不停的在換,沒人肯做了。後來(家屬)聯繫護士,護士不敢說真情的,說了真情把這個護士搞掉了。它把人解決了,對外說話的人解決了,沒法通知你們了,媒體都不知道。」

家屬們目前也因為封控無法出門,部分家屬認為,授權火化遺體不利於疫情追責,所以拒絕授權。

有知情人士在推特爆料,該養老院4到6名老人住一個病房,交叉感染後無人照料。陽性遺體數應在30-40例,陰性遺體數暫不明,真實情況被指更嚴重。

另外,「封控清零」也給核酸陽性的嬰幼兒,帶來了巨大災難。上海金山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單獨隔離嬰幼兒,不讓家長陪護事件曝光後,引發輿論關注。在家長的爭取下,已有部分核酸陽性的家長被允許陪護孩子,還有的家長為了能夠陪孩子,舔食孩子用過的物品,讓自己也感染。

目前該中心大約隔離500個孩子,超過半數的孩子沒有家長陪護。嬰幼兒點的隔離條件也並沒有改善。

上海家長 王先生:「這邊一塌糊塗,非常差,跟方艙一樣沒有醫療,大家都是在門診大樓,床挨著床,護士根本忙不過來的,有很多小孩沒有家長陪護,小孩就坐在地上在那邊爬呀,也穿得很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