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制裁俄羅斯立場不一 將舉行2+2對話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圖)(Arindam Bagchi)7日下午宣布,印外長蘇杰生與國防部長辛赫,預定於11日至12日訪問華府。(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在烏克蘭戰火仍熾、而美國與印度又在制裁俄羅斯的議題上立場不一之際,兩國外交部與國防部首長預定下週在華府舉行2+2對話,討論全球情勢與外交、國防及安全等領域議題。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Arindam Bagchi)昨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宣布,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與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預定於11日至12日訪問華府。

巴格奇說,兩人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舉行第4屆印度美國2+2部長級對話。

他說,雙方將藉由這場一年一度的對話,對印美在外交、國防及安全等領域的議題,進行全面審視,為雙邊關係的進一步鞏固提供策略性指引。

巴格奇表示,這場對話也能為兩國提供機會,就重要區域性及全球性事務的發展交換意見,研究如何合作處理涉及共同利益與關切的議題。

他補充,除了2+2部長級對話之外,蘇杰生與布林肯還會另行會面。

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紛紛譴責與制裁俄羅斯之際,印度卻一直維持中立,最近又以折扣價繼續向俄羅斯增購石油,並討論替代性貨幣支付方案,引發西方盟友不滿。

上週,白宮副國安顧問辛赫(Daleep Singh)低調訪問新德里,但向印度媒體放話稱,任何國家若試圖繞過制裁與俄羅斯進行貿易,將面對「後果」。

巴格奇在記者會不願猜測所謂「後果」可能有哪些,但回應,印度與俄羅斯早已建立經貿關係,對此從不掩飾,外界不應以政治眼光來看待,印度在當今情勢下只是希望將印俄經貿關係「穩定化」,並無意增加。

他重申印度盼見俄羅斯與烏克蘭以談判方式結束衝突,而印度願在這方面做出貢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