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總理續挺深化對台關係 外交部推文表歡迎

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圖右)(Ingrida Šimonytė) 7日接受英經濟學人訪問,重申支持與台灣發展關係。她說中共反彈力道之大讓她驚訝, 但她不後悔同意在立陶宛設立歐洲首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Ingrida Šimonytė)7日接受英國經濟學人雜誌Podcast訪問,重申支持與台灣發展關係。她坦言中國反彈力道之大讓她驚訝,但她不後悔同意在立陶宛設立歐洲首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

外交部今天在官方推特(Twitter)轉發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Podcast對席莫尼特的訪問,外交部推文指出,席莫尼特對抗俄羅斯與中國專制暴政的方式,就是跟烏克蘭和台灣站在一起,對於席莫尼特不後悔強化立陶宛與台灣的關係,外交部表達歡迎之意。

席莫尼特在訪談中暢談俄烏戰爭與台海議題,被問到是否後悔當初讓台灣設處並與台灣發展關係的決定,造成立陶宛身陷中國制裁的風暴中心。席莫尼特表示,她並不後悔這個決定,與台灣發展關係帶來很多實質建設性。

席莫尼特說,她很遺憾中國政府做出這麼強烈的反應,老實說她很驚訝,但她認為中國的經濟制裁行動不只是針對立陶宛,是針對所有歐洲公司,是對歐洲單一市場的干預,中國的行為非但立陶宛無法接受,歐洲許多國家與國際組織對此都無法接受,現在這個議題已被提到世界貿易組織討論,她相信這是民主國家應共同處理問題的方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