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號召看時代革命帳號被停權 NCC:會與臉書溝通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圖)8日說, 他曾包廳邀民眾看紀錄片「時代革命」,並在臉書投放廣告宣傳,帳號卻被臉書停權一週、 觸及率下降。資料照。(圖/翻攝自吳秉叡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天說,他曾包廳邀民眾看紀錄片「時代革命」,並在臉書投放廣告宣傳,帳號卻被臉書停權一週、觸及率下降;NCC主委陳耀祥表示,言論自由必須維護,會持續跟臉書溝通。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

吳秉叡質詢時提到,他之前包廳,想邀請民眾一同觀賞記錄香港反送中事件的電影「時代革命」,希望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可以在全世界發揚,必須要支持這個理念。

吳秉叡說,為了讓更多人知道這個訊息,因此在臉書投放廣告,結果他投放廣告的帳號被臉書停權一週,觸及率也明顯下降。

吳秉叡質疑,會有這種狀況,最大原因在於臉書審查這些言論投放時,所使用的中文地區是以中國人來看,當中國政府把時代革命列為敏感名詞時,就會發生這樣的後果,為了維護信仰價值,是否能跟臉書談看看。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任委員陳耀祥說,維護自由民主是基本價值,立委反映的議題,NCC有跟臉書溝通,但現在沒有法律強制規定,目前只能用溝通的方式來處理;此外,這種情況不是只有在中文世界發生,其他地方也有類似問題,會持續與臉書或其他社交軟體溝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