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長榮向中共國企購船 美智庫:恐助共軍降低升級成本

美國華府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報告指出,長榮2018年來向中國購買44艘船,除了2艘以外,其餘都是向生產中國軍艦造船廠訂購包含據信正在打造對岸第3艘航空母艦的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美國智庫指長榮向中國國有企業購船,恐間接讓對岸海軍升級成本降低。長榮回應,新船採購純屬民間商業行為,且有依規定在證券交易所發布重大訊息,周知主管機關及投資人。

總部位於美國華府的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布報告指出,長榮2018年來向中國購買44艘船,除了2艘以外,其餘都是向生產中國軍艦的造船廠訂購,包含據信正在打造對岸第3艘航空母艦的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CSSC)。

長榮今天透過書面回應,自有船舶的採購均採國際公開招標,除中國外,也在台灣、韓國及日本訂造新船。其中,韓國造船廠累計承造貨櫃輪數量為58艘,運能逾73萬TEU,超過中國廠商所承造的35艘、運能約24萬TEU。

長榮強調,新船採購純屬民間商業行為,承造長榮部分船舶的中國廠商屬於中國船舶集團的商船部門,與軍工部門無涉;且許多國家的造船廠皆依此慣例,設有商用及軍用不同部門。

長榮表示,長榮海運為上市公司,對於新造船等資產採購案,皆依規定在證券交易所發布重大訊息,周知主管機關及投資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