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未就禁運俄化石燃料達共識 俄羅斯有生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雖然歐盟的立法機關歐洲議會通過決議,立刻禁止從俄羅斯進口化石燃料,但執政者卻不這麼想。有消息透露,歐盟對俄羅斯的煤炭進口禁令,到8月才會執行。據說這是因為德國施壓,要求延後實施。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2022.4.5):「我們將對俄羅斯煤炭實施進口禁令,每年價值40億歐元。」

日前,歐盟執委會宣布,要對俄羅斯煤炭實施進口禁令。但路透社報導,兩名歐盟消息人士表示,德國對此進行施壓,要求推遲到8月生效和執行,比原先的計畫晚了一個月。

德國總理 蕭茨(2022.4.7):「在我看來,就制裁方案而言,我們將不得不利用這個過渡期。如果它(禁令)更快實施,那是更好。但我們確實需要一點時間,企業也需要。」

其實,6號,北約峰會第一天,同時身為歐盟和北約成員國的匈牙利,就先開了第一槍,宣布願意用盧布支付俄羅斯天然氣。

匈牙利總理 奧班(2022.4.6):「用盧布支付(俄羅斯)天然氣我們沒有問題。如果俄羅斯要求這樣,我們就會用盧布支付。」

除此之外,美國《彭博社》(Bloomberg)報導,中國諮詢公司汾渭能源表示,幾家中國公司在3月份使用人民幣購買了俄羅斯煤炭,第一批貨物將在這個月抵達。另外,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第一批用人民幣購買的俄羅斯混合原油ESPO也將在5月交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