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推高糧價暴漲成全球隱憂|禁運俄化石燃料歐盟難達共識|台積電3月營收創歷史次高 Q1超乎預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俄烏戰火衝擊全球,由於俄羅斯和烏克蘭是世界糧倉,尤其兩國的小麥產量大約佔了全球30%,這對全球糧食供給會造成甚麼樣的影響,我們請來中經院助研究員陳馨蕙為我們分析。另外,在能源供給方面,4月7號,美國參眾兩院和歐洲議會都以壓倒性的票數,拒絕進口俄羅斯能源,但對於長期仰賴俄羅斯能源供給的歐洲來說,禁或不禁,都並非是個容易的決定。此外,在半導體方面,白宮表示,晶片短缺預估導致美國2021年GDP短少1個百分點,半導體供應斷鏈對美國經濟傷害,遠大於當前美國汽車業晶片短缺的影響,甚至危及美國科技競爭力和軍事優勢。而在台灣,台積電受惠於晶圓代工價格調漲,高效能運算和車用電子市場需求強勁,3月營收創下歷史第二高,Q1營收也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新高紀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