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證實烏克蘭逾百醫護遇襲 籲持續援助馬立波

世界衛生組織(WHO)證實, 烏克蘭出現逾百起針對當地醫療部門的攻擊事件。世衛也呼籲外界持續向被圍困的烏國港市馬立波(Mariupol)提供人道援助。示意圖。 (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證實,烏克蘭出現逾百起針對當地醫療部門的攻擊事件。世衛也呼籲外界持續向被圍困的烏國港市馬立波(Mariupol)提供人道援助。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記者會中表示,截至目前,世衛已證實發生103起針對醫療機構的攻擊事件,共造成73人喪生、51人受傷,包括醫護人員和病患。

在已確認的攻擊事件中,有89起影響到醫療設施,其餘多數則是造成救護車等運輸工具受損。

譚德塞指出,如今「攻擊醫護人員的行為還在持續發生,這讓我們非常憤怒」。他還警告,這些行為已「違反國際人道法律。」

世衛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稍早在烏克蘭利維夫(Lviv)的另場記者會中感嘆,雖然醫療援助已抵達許多「受影響地區」,但仍有一些地方難以到達。

克魯格告訴媒體記者:「有些地方的狀況仍然非常困難,我想第一名肯定是馬立波」。

馬立波位於俄羅斯占領的克里米亞(Crimea)和烏東親俄分離主義地區之間的戰略要地,一直都是俄軍最猛烈攻擊的目標。

位於烏國東南部重要戰略位置、俄軍占領地克里米亞和烏東親俄分離主義地區之間的馬立波,早就淪為俄軍最猛烈攻擊的地點之一。

當地居民形容,馬立波已經滿目瘡痍,當地生活條件極度惡劣,城市人口也從戰前的40萬人劇減至今天的12萬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昨天指控俄羅斯阻撓人道救援進入馬立波,意圖隱藏屠殺數以千計平民百姓的證據。

克魯格指出,目前世衛已運送逾185公噸醫療物資到烏國受創最嚴重的地區,並已送到大約50萬名民眾手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