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羅江卡兩公寓26死 澤倫斯基:慘況更甚布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俄羅斯軍隊撤出基輔地區後,布查鎮屍橫遍野的景象令國際震驚。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7日指出基輔西北方小鎮博羅江卡,俄軍殘害的平民百姓甚至更多。烏國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前往當地視察,表示在兩棟被俄軍炸毀的公寓廢墟中,發現了26具遺體。當地搜救人員仍在努力找尋瓦礫堆下生還者。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4.7):「博羅江卡地區的清理工作已經開始,那裡的情況明顯更為可怕。俄國占領者甚至殘害更多的人。」

俄羅斯軍隊撤離後,烏克蘭首都西北方小鎮博羅江卡(Borodyanka),到處都是戰爭的痕跡。烏國總統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7日指出,博羅江卡遭到俄軍摧殘的情況,比附近的布查鎮(Bucha)還要嚴重。有當地居民向路透社表示,其中兩棟公寓被飛機投下的炸彈炸毀,救援人員正在搜尋是否有躲在地下室的生還者。

烏克蘭急難救助服務人員 Artem Chernysh(2022.4.7):「有可能有人躲在地下室。地下室現在被埋在瓦礫下面,但地下室有可能是完整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挖下去,我們將看到是什麼情況。」

記者(2022.4.7):「是否有可能有生還者?」

烏克蘭急難救助服務人員 Artem Chernysh(2022.4.7):「是的,是的。如果人們把地下室作為一個防空洞,會隨身一些食物和水,所以當然有人有機會。我希望有人還活著,願神保佑。」

烏克蘭檢察總長 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親自前往博羅江卡視察,她在臉書上表示,在2棟公寓的瓦礫堆中,就發現了26具遺體,目前「無法預估」當地還有多少人喪生。紐約時報報導,博羅江卡代理鎮長耶科(Georgii Yerko)表示,博羅江卡原本有1.3萬人居住,但多達200人目前下落不明。

烏克蘭檢察總長 維涅迪克托瓦(2022.4.7):「在基輔州地區,我們發現馬卡利夫、博羅江卡、布查、霍斯托梅爾和伊爾平這些地區,共有650具遺體,其中40個是小孩。」

維涅迪克托瓦指控俄軍,「殺戮、虐待及毆打」平民,還有性侵害,俄羅斯一直以來,都否認以平民為攻擊目標。從烏克蘭國防部近日公布的無人機空拍畫面,可以看到博羅江卡多處建築物損毀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