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香港或軍管內地化2.0 港人大翻譯抵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的保安局長李家超,表態角逐特首。學者明居正(8日)分析,這反映中共如何看待香港,估計可能進入變相戒嚴、內地化2.0;學者建議港人可投入「大翻譯運動」,幫助世界看清中共大內外宣的差異、兩面三刀,這對香港、中國、全世界都有幫助。

中共背棄一國兩制,港版國安法沒收香港的自由與有限民主後,5月8號即將舉行新一屆特首選舉,反送中運動期間的保安局長李家超,看來是中共同意唯一人選;學者(4月8日)說,他很可能是地下黨員。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大家(可能)會叫他叫『警察特首』。他(李家超可能)會進入實質的軍管,用警察去變相戒嚴,再下一步就是再加強對香港的監管,也就是內地化的2.0版,也就是它(中共)要加強落實港(版國)安法。」

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2022.03.21):「因為(嚴重)疫情的關係、跟治理上失敗,香港政府現在陷入巨大混亂,香港建制派菁英陷入嚴重內鬥,可能政局在兩三年內有激烈變化,非常大可能是北京可能直接接管。」

李家超要加碼推動23條國安立法。學者明居正(8日)分析,香港的人才、資金、跨國企業持續出走,越來不再是法律保護之地、與中共控制的大陸沒差別;下一步,香港經濟將走向蕭條、社會與政治停滯,可能被實質戒嚴。

時事評論人 桑普:「中共整盤棋,它要國安中共的國安,中共的整個系統政法系統,跟香港完全對接 完全接軌。」

學者吳叡人3月(21日)受訪認為,在港版國安法後,香港社會網絡大量被當局摧毀,恐怕面臨一段比較被壓抑、類似戰略撤退期,不要無謂犧牲,之後再尋求新的抵抗模式。

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2022.03.21):「(可能)一個微妙的分工,留在香港內部的人,可能做一種非常艱苦迂迴間接的抵抗;但很可能比較直接正面的抵抗,還有包括國際線、外交政策推動,還有包括宣傳、文宣論述,可能都會轉移到海外。台灣會在未來的海外香港運動,扮演個很重要的角色。」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你們能做事情就是運用你們的語言能力,在全球範圍內大規模推進大翻譯運動(The Great Translation Movement),把中共內部的壞事醜事、跟歷史上黑劣的那一面全部攤出來,(多語種翻譯)讓大家認清了中共,因為中共在全球進行大洗腦大文宣。」

時事評論人 桑普:「維護好自己的生命身體自由,更重要的是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也鼓勵香港朋友,用大家的兩文三語的知識,把這一個大翻譯運動能夠擴張到全世界。」

明居正認為,李家超上位,反映中共如何看待香港:一國兩制是中共恥辱、憂心所謂顏色革命、也涉及中共江(澤民)曾(慶紅)派系與習派內鬥、以及共產主義企圖消滅普世價值。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19年它說我要怎麼對付香港的時候,大家說你(中共)是公開宣稱,你要跟國際的普世價值為敵,當時大家已經做了論斷,你跟國際的主流國家也為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中共內外宣兩面三刀 學者:大翻譯運動擊痛腳
夾攻中共資訊牆 烏人中文述戰況 華人大翻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