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選「反共牌」廣告劍指工黨 西澳州長不滿|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烏危機促土美靠攏 外長5月會談3年來首見

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說,美國務卿布林肯邀他5月訪美。安卡拉斡旋俄羅斯、烏克蘭停火之際,土、美日前啟動「戰略機制」盼化解分歧,這將是兩國外長3年來首度會談。

===

芬蘭、瑞典考慮加入北約 俄放話要再平衡局勢

受俄國侵略烏克蘭的衝擊,芬蘭、瑞典重新思考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可行性,北約也表態歡迎兩國遞件。但克里姆林宮放話,警告若兩國加入北約,俄國將以自己的方式「重新平衡局勢」。

===

就任將在新總統府上班 尹錫悅訪駐韓美軍

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將在5月10日就任,上月宣布,總統辦公室將自青瓦台遷至位於首爾市龍山洞的國防部大樓,南韓國防部9日上午開始進行搬遷作業。另外,尹錫悅週四,參訪駐韓美軍的平澤基地,展現未來美韓軍事合作的重要性。

===

「中共說投票給工黨」廣告牌 引西澳州長不滿

澳洲預計5月舉行聯邦大選,各個城市近日卻出現多輛政治廣告卡車,宣傳中國共產黨支持在野的澳洲工黨,其中一輛甚至就停到工黨的西澳省省長麥高恩(Mark McGowan)住處外面,讓他氣得大罵主使者是「低能」(Morons)跟「白痴」(Idiots)。但廣告發起的遊說團體(Advance Australia)組織發言人說,中共希望工黨贏得選舉,不是什麼秘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