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飛孔雀?民眾自家陽台驚見孔雀停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有民眾發現自家陽台,飛來一隻大孔雀,台東農業處接獲通報前來捕捉,因為孔雀是外來種,擔心野放會影響生態,原本要進行人道處理,幸好飼主看到臉書訊息,立刻聯絡農業處,將翹家的孔雀領回,結束這場孔雀脫逃記。

孔雀在落地窗前走來走去,似乎有些緊張,因為這裡不是牠家,而是別人的陽台。突如其來的孔雀,讓附近的小朋友興奮極了,還買了雞飼料,上演「孔雀餵食秀」。

台東市豐榮里長 劉春美:「想說這個應該是孔雀才對,怎麼會在我們住家上面,家人就趕快帶著小朋友來看,就好像來看動物園裡面的動物一樣。」

台東市豐榮里的里長家,突然飛來了一隻大嬌客,縣府農業處接獲通報後前來捕捉,擔心野放會影響生態,一度要以人道方式處理,幸好飼主看到臉書訊息,立刻「刀下留雀」。

台東市豐榮里長 劉春美:「一聽到農業處說好像可能會撲殺,都還特地來阻止他,說欸你們千萬不要殺這隻鳥,老人家也是覺得說這是很吉祥的鳥,千萬不要撲殺牠。」

原來孔雀的飼主鄭先生,愛鳥成痴,花了500萬,在自家後院搭建了一座私人鳥園,裡面除了飼養了孔雀、鴛鴦還有藍腹鷴、紅腹錦雞和日本長尾雞等,每隻都獨具特色。

翹家孔雀飼主 鄭明章:「藍腹鷴也有,那個都交配跟人家換的,都有登記的就對了,就喜歡養啊有時候欣賞,反正現在年紀也大了也沒什麼事,就養養好玩啊。」

這次的脫逃記,也讓孔雀飽受驚嚇,飼主說以後會更加小心,守護好他心愛的寶貝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