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螢共舞 阿里山夏季璀璨銀河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每年4、5月是螢火蟲最佳觀賞季節,大阿里山地區可以看到滿山滿谷的螢火蟲,數量及種類繁多,猶如身處在一片星光燈海中,非常夢幻!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週五(8日)召開記者會,宣告2022賞螢季正式開跑。

成千上萬的點點螢光,在草地裡、樹林間,鐵道旁漫天飛舞,彷彿是森林中的小精靈。阿里山地區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環境,螢火蟲種類多達42種,約占全台2/3,記者會現場,與會貴賓共同為阿里山賞螢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洪維新:「四月份到六月份,都是我們阿里山的賞螢季節齁,結合10個社區跟旅行社,還有社區協會、還有我們一些生態協會,然後來辦理一個體驗行程。」

嘉義縣梅山鄉公所秘書 田清標:「限制性的使用農藥,其實對我們山區的環境影響非常的多;經過我們阿管處的協助、努力,跟我們文觀局的推動,其實我們的螢火蟲季,已經好多年了。」

阿里山管理處今年推出「螢光下的奇幻星旅」主題活動,規劃多條賞螢遊程,邀請遊客上山享受這場季節限定的螢光饗宴!

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村長 簡慶輝:「在那個梨園寮車站,這條鐵路、銀河鐵路,是很經典、很特別,螢火蟲總共有42種;在我們這個四月份到五月1號,是(賞螢)最高潮的一個地方。」

嘉義縣瑞里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陳麗玉:「野薑花步道它串連到綠色隧道的步道,它沿著路邊都有很多的螢火蟲,然後我們瑞里呢又有很美味的、就是在地的風味餐,那很歡迎遊客到瑞里來賞螢。」

阿管處提醒遊客,賞螢時,務必遵守「三不一沒有」:不喧嘩、不捕捉、不拿手電筒直接照射,共同來維護螢火蟲的生態環境,同時也要注意防疫相關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