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封城再延4天 上海封控代價高重創中國經濟

中國疫情蔓延,昆山市政府宣布將封控措施延至4月8日,要求所有人員非必要不得離開昆山,並要求企業全面實施封閉管理。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中國疫情燒不停,繼上海市分區封城後,昆山市宣布封城再延長四天,至4月12日,截至今日下午3點,已有逾40家台商再宣布延長停工。台商圈傳出,昆山官方僅允許立訊精密等少數大廠仍可進行開工,其他工廠均被迫配合防疫停工。

昆山位於上海隔壁,為台商電子廠大本營,有昆山電子業台商透露,7日晚間即已知道封城延長四天消息,如此一來4月份幾乎已經去掉一半,當月經營勢必受到影響。當地不少工廠被迫只能讓員工休假或放無薪假。

上海疫情也持續失控,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獨立經濟學家鞏勝利估計,上海封城每日代價約100億人民幣,換算新台幣約454億元,若持續下去,不僅不能遏止疫情蔓延,恐讓「中國經濟恐面臨空前挫折」。

報導指出,這波嚴厲的封城措施對於當地的中小型企業可說是「滅頂之災」,更直言若持續1至2週這樣子的高強度封城,「很多公司就只能選擇倒閉結束生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