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官邸居家隔離健康狀況良好 電話掌握政務推動

總統府9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在官邸居家隔離,健康狀況良好,上午8時起即透過電話掌握各項政務推動,醫療團隊也隨時掌握健康狀況。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總統蔡英文4日與家人餐敘,其中1人確診,總統因此在官邸居家隔離。總統府今天表示,總統健康狀況良好,上午8時起即透過電話掌握各項政務推動,醫療團隊也隨時掌握健康狀況。

另外,總統原訂將於12日接見「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後續規劃,張惇涵表示,相關方案會與外交部及訪問團再進行溝通討論,如定案會適時說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上午表示,總統健康狀況良好,一早8點多就開始透過電話聯繫,掌握各項政務推動進度,且醫療團隊都隨時掌握總統健康狀況,請大家放心。

張惇涵說明總統篩檢的狀況,總統於8日進行快篩及PCR檢測,結果皆為陰性。依照指揮中心3月17日公布的最新相關指引,總統於隔離期間,將在9日至11日之間再進行一次快篩,並於解除隔離的14日進行PCR檢驗。

他表示,總統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16日和18日再進行兩次快篩。醫療團隊會視狀況判斷是否需要增加篩檢頻次,總統府也會適時對外說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