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停購俄天然氣無時間表 暗示不會援烏戰車

德國總理蕭茲(左)上任後首度與英國進行雙邊擴大會談,會後與強生(右)共同舉行記者會。(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未歇。德國總理蕭茲表示他們正努力擺脫對俄國能源的依賴,但在停止自俄進口天然氣上暫無時間表,還說會援烏「用得著的武器」,暗示不會給戰車。

英國「衛報」報導,這是蕭茲(Olaf Scholz)上任後首度與英國進行雙邊擴大會談,會後與強生(Boris Johnson)共同舉行記者會。

蕭茲表示,德國正竭盡所能的擺脫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但不願為英國首相強生提出2024年中起停止從俄國進口天然氣的要求背書,只說會很快實現擺脫俄國能源的目標;德國將在夏天停用俄羅斯的煤炭,並在年底前不再自俄國進口石油。

蕭茲另說德國僅會提供實際、有用的武器給烏克蘭,暗示不會提供基輔100輛黃鼠狼(Marder)輕戰車。烏克蘭先前曾提出要求盼獲得黃鼠狼輕戰車,但德國國防部擱置此事,讓烏、德關係出現雜音。

記者會上,蕭茲被問到為何德國不願意加快腳步縮減自俄國進口能源產品規模,他堅稱在德國北海岸建造必要的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以儲放來自美國、卡達等國的液態天然氣,需要時間解決法律程序。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因仍得以出口能源產品而從歐盟(EU)國家賺得350億歐元的收入。

蕭茲說:「我們正積極努力擺脫石油進口的束縛,我們認為可以在今年實踐這個目標。我們也正積極擺脫自俄羅斯進口天然氣,但誠如各位能想像到的,這並不容易,因為需要先做好基礎配套。」

他說德國試著送出有幫助且用得上的武器,「烏克蘭在軍事上的成功,顯示我們送的反戰車武器、大批彈藥等是有效的…我們必須仔細研究,什麼是能有效被使用的,這是非常技術面的問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