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大量消失!印度民眾自發打造友善鳥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吱吱喳喳的可愛小麻雀,如今面臨數量驟減的問題,印度有愛鳥人士意識到生活中的麻雀大量減少,因此自動自發,為麻雀打造各式各樣的鳥巢,有小木屋式的,也有土製和紙製的鳥巢,希望能透過這些貼心的舉動,提供鳥兒們更安穩的生活環境。

圓滾滾、毛茸茸的小麻雀駐足在盛開的九重葛樹叢,仔細一看,樹上竟有一間專為牠們設計的小木屋,原來是印度坎普爾市(Kanpur)一群愛鳥人士,因為發現噪音、空氣污染和城市開發導致麻雀大量消失,因而採取的對策。

愛鳥人士 維施瓦卡爾瑪(AJAY VISHWAKARMA):「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安裝了 7,500 多個鳥巢,我也自掏腰包給坎普爾和城外的人們提供了400-500 個鳥巢。」

為了讓更多人關注麻雀數量驟減的議題,在印度的另一個城市拉傑科德(Rajkot city)的市政法人,特別在3月20日世界麻雀日,向市民介紹保育鳥類的重要,並分發黏土鳥巢和紙屋,便利大家帶回去安裝,讓友善鳥巢遍地開花。

據專家調查,汽機車排放的煙霧和大量使用殺蟲劑是導致麻雀數量驟減的重要因素之一,台灣也存在相似問題,根據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研究中心調查顯示,2009年至2020年間,全台麻雀數量減少近10%,其中,以北部族群情況最糟。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