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火下的樂聲 烏克蘭地鐵站舉辦小型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近日,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的地鐵站中,上演了一場小型的古典音樂會,對比外頭的砲聲隆隆,民眾獲得暫時的舒緩,沉浸在音樂的美好之中。

悠揚輕快的樂聲傾淌而出,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的地鐵站裡,3位小提琴家、1名大提琴演奏家和1位低音提琴家,就地開啟了一場小型古典音樂會。

哈爾科夫居民 斯卡波(IRYNA SHKAPO):「音樂是藝術、是生活,它是幫助我們靈魂生存的一束光。它照亮了我們的生活,讓我們不再恐慌,遠離這場戰爭的黑暗和陰鬱、遠離痛苦。」

正逢烏克蘭最負盛名的音樂節之一,「哈爾科夫音樂祭」(Kharkiv Music Fest),儘管外面戰火砲聲隆隆,但優美的音樂為人們帶來平靜,暫時轉移焦點。

小提琴演奏家 朱克(TETIANA ZHUK)?「我們都需要前所未有的支持。如果我們這些古典音樂家,可以通過演奏樂器為人們提供支持的力量,做我們最擅長的事情,那我們將會繼續做下去。」

自俄羅斯於2月24日開始入侵烏克蘭以來,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遭受嚴重砲擊,民宅毀損,許多民眾以地鐵站為家,這場迷你音樂會,撫平了民眾惶惶不安的心,更為大家帶來溫暖與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