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推廣共享冰箱食物 鄰里互助減少浪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法國每年有約1000萬噸食物遭浪費,有民眾發起「共享冰箱」,讓商家和民眾在冰箱內放置剩餘食物,提供有需要的人免費拿取。

朵尼雅.梅布杜爾(Dounia Mebtoul)2017年在倫敦看到了共享冰箱,便於同年6月在自己和母親共同開設的餐廳外,啟動法國「共享冰箱」計畫。

朵尼雅表示,目前全球三分之一的食物被丟棄,但同時卻有930萬人生活在貧窮線之下。共享冰箱不僅增進地方互助,也減少食材浪費。於是他開始發起並推廣共享冰箱行動,捐贈者主要為附近居民、商家、協會,有的是餐廳結束營業後會提供當天剩下的菜品;有的則是民眾假日出遊前會捐出冰箱剩下的食物。

她認為,在受助者、商家與提供者之間創造了許多社會連結,建造了鄰里互助的關係網。2017年至今,全法國已有80個冰箱,政府也開始響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