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沉睡200年將甦醒?葡萄牙小島突發頻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葡萄牙的聖佐日島,最近地震頻頻,半個月就記錄到2萬4千多次。許多人擔心,島上沉睡200多年的火山即將甦醒,因為目前的情況,與去年西班牙連續噴發85天的老峰火山,非常相似。

葡萄牙的聖佐日島(Sao Jorge),3月19日下午開始偵測到地震,在接下來的13天裡,總共發生了2萬4千多次地震,規模在1.9到3.8之間。

雖然地震沒有造成傷害,但部分地震發生在馬納達斯(Manadas)火山裂縫沿線。該火山最近一次噴發,是在1808年。許多人擔心,地震將喚醒沉睡的火山。

69歲退休者 JORGE BETTENCOURT:「這很嚇人,這對我們來說很可怕,但我的祖父母經歷過這一切,我的曾祖父母經歷過這種情況,我的父母也經歷過這種情況。」

當局已經將警戒提升到4級,代表火山有可能噴發,但並非迫在眉睫。據統計,島上的8400名居民中,有1500人已經乘船或搭機撤離。

這個位於大西洋中部的火山島,屬於亞速爾群島(Azores Island),有乳牛天堂之稱,酪農業佔該島經濟的七至八成,隨處可見放牧的乳牛。然而,隨著地震不斷,乳牛也開始出現不安的跡象。

47歲酪農 RUI BETTENCOURT:「雖然有地震,但我們必須每天出門,我們不能拋棄動物,否則牠們會餓死。」

島上的火山系統,與去年連續噴發85天的西班牙拉帕馬島老峰火山(Cumbre Vieja)相似,都屬於裂縫型火山,而老峰火山就位於亞速爾群島東南方約1400公里處。火山學家正在測量土壤中的氣體量,包括硫和二氧化碳等,密切監測火山活動。

火山學家 Fatima Viveiros:「我們談論的是裂縫型火山系統,一種類似於拉帕馬島的火山系統。因此,如果看火山,可能出現的情況之一是,會看到類似於拉帕馬島發生的情況,但帶有聖佐日島的特點。」

當局已經在聖佐日島的東側,設立了一個疏散中心,消防員也在接受建築物倒塌的救援訓練,希望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