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新總座上任 瞄準綠能與全球電動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台灣大廠東元電機,日前宣布新人事,由前任福特六和總裁范炘,接任東元總經理,范炘表示,要成為綠能產業佼佼者,打入全球電動化生態系,電動車領域方面,也能跟鴻海合作。

東元總經理 范炘:「因為真正的戰場不是在台灣而已,我們必須要走得出去。」

東元團隊,新任總經理由范炘接掌,過去他曾任福特六和汽車總裁,汽車產業資歷超過20年,更經歷採購、管理、工程多項職務,東元董事長邱純枝表示,有意借重他的經驗,加速集團布局。

東元董事長 邱純枝:「那這個部分,對東元原有的經營也有加分的效果,當然在車電的這個發展上面。我覺得應該算是順便賺到的Bonus啦。」

東元旗下自主研發電動巴士去年曝光,今年步入量產,針對電動乘用車、電動巴士、商用車,推出彈性模組化的動力系統。

范炘觀察,美國、歐國、中國,在電池、電動車產能,投下大量資本,汽車工業轉折點已經發生。

東元總經理 范炘:「一個是投資的轉折點,一個是客戶的接受度已經出現明顯的變化的時候,(電動化趨勢)後面大概就檔不住了。其實東元要做的是參與這個ecosystem,裡面的路非常非常多,如您剛才提到,比如說跟鴻海也好、MIH也好,我們都是可以成為朋友,彼此之間如何去合作。」

東元目前儲能、電網、車電、馬達都有佈局,未來會針對成長性高的優勢領域,投入聚焦,目標讓東元在全球電動化市場,站穩一席之地,其實光是國產化商機,就超過9000億元(新台幣)。

東元董事長 邱純枝:「就Design Manufacturing in Taiwan,目前這個階段叫MIT,只要是在台灣生產就可以列入獎勵。用DMIT的電動巴士來看的話,我們的市占率,其實我說一半以上是客氣,其實我們真的接近八成的市佔率。」

對加入鴻海MIH聯盟,一同打團體戰持開放態度,至於要不要投入充電柱事業,或開發大型充電站,東元方面認為要審慎評估,不會貿然大筆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