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革命」洛杉磯放映 台灣外交官出席支持

美國影藝人才的搖籃之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影視戲劇科系的大樓8日晚間播放紀錄片「時代革命」(Revolution of Our Times),近300名校內外人士觀賞。(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人加油!」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校園內響起這句口號。在一場紀錄片放映會上,台灣政府代表受邀出席,受訪表達對香港人民爭取民主的支持。

去年獲得金馬獎的紀錄片「時代革命」(Revolution of Our Times)今天在UCLA影視戲劇科系大樓的播放,將近300名師生及校外人士入座觀賞。

放映廳內不少旅居海外的香港人,影片結束時,有人用粵語大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引發迴響。

駐洛杉磯辦事處副處長林暉程代表台灣政府受邀出席,並邀請了瑞士駐洛杉磯名譽總領事齊默里(Franco Zimmerli)、立陶宛駐洛杉磯外交人員一起觀賞影片。

林暉程表示,他身為政府在洛杉磯的代表,用實際行動參與,支持香港人為了爭取民主自由而做出的奮鬥。

林暉程接受華語媒體聯訪的時候說,從最近在烏克蘭戰爭可以看出,極權專制的政體沒有制衡,惡行沒有限度,蒲亭(Vladimir Putin)可以用先進的武器攻擊烏克蘭,但烏克蘭人民的守護家園的意志不但沒有動搖,反而更加堅強。

他說,北京這個極權專制的政權輕言寡信,無視「五十年不變,一國兩制」等承諾,用國安法打擊新聞媒體、異議人士,但不管手段如何殘酷,都打不垮香港人民追求民主價值的意志與精神。

齊默里受訪的時候說,他來自瑞士,他的國家向來保持中立、獨立與民主,他認為任何人都應該享有人身與政治上的自由,不應該被迫受到別人的統治。他希望藉著這個紀錄片,更瞭解香港的情況,「我也希望台灣可以保持獨立自主,不要受到中國統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