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442例 輕症在宅照護新北試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指揮中心今天(9日)公布境外移入確診有136例,本土病例有442例,有5例中重症個案,有一起死亡案例,是一名90多歲女性,有高血壓、帕金氏症等慢性病史,研判是Omicron BA.2。而為了保留醫療量能,指揮中心預告在新北試辦「輕症在宅照護」,最快下周一就會公布細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基本上指引已經好了,相關的一些配套要看地方怎麼樣來配合,那大家一起怎麼合作。」

新北市長 侯友宜:「生活物資的採買資訊,居家照護的關懷箱的派送,居檢居隔的訪查,垃圾、心理諮商、寵物照顧。至於健康照護的,我們已經問了七大醫療責任區。」

初步規劃,分為生活關懷和健康照護,前者包括居檢居隔的訪查、居垃圾清運和寵物照顧,後者由七大醫療醫院評估,分流到醫院、集中檢疫中心或居家照護,並由衛生局協助設定APP和電子圍籬,執行細節預計下周一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