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今年可望停進口俄石油 與英國能源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英國首相強生,第一次在唐寧街辦公室接待德國總理蕭茲,雙方討論能源合作,以降低德國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蕭茲表示,德國可望在今年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而對於俄羅斯的天然氣依賴,德國可能要到2024年才能夠完全擺脫。

德國總理 蕭茲(Olaf Scholz):「我們正在積極工作在進口石油中爭取(能源)獨立,我們認為我們能夠在今年達成,我們也正在積極工作在進口俄羅斯天然氣中爭取獨立。」

德國總理蕭茲8日來到英國會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討論減少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蕭茲公開宣布,他們認為德國可以在今年擺脫對俄羅斯的石油依賴,強生對此表示歡迎。

英國首相 強生:「這對我們任何人來說都不容易,我讚賞蕭茲政府的重磅決定,讓德國遠離俄羅斯的碳氫化合物。」

強生表示,英德兩國將對再生能源和能源安全進行合作,目前這兩個國家在技術上都具有領先地位。

英國首相 強生:「今天,我們已經同意發揮北海(油田)的最大潛力,並在能源安全與可再生能源方面進行合作,德國和英國在新技術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路透社》報導,目前德國進口俄羅斯石油從35%降到 25%,天然氣從55%降到 40%,無煙煤(hard coal)從50%大幅降低到 25%。德國預計今年夏天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能夠降低到24%,可能要到2024年夏天才能完全擺脫俄羅斯天然氣。

德國經濟研究所(The DIW economic institute)報告指出,如果德國可以從挪威和荷蘭進口天然氣,再從比利時、荷蘭和法國進口液化天然氣,並配合嚴格的節能措施,就能在今年完全擺脫對俄羅斯的天然氣依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