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嘆與「聾子對話」 北京不談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歐盟外交代表波瑞爾週二用「聾子的對話」形容之前與中共的對話。在俄烏戰爭的陰雲下,歐盟本希望得到中共更多的承諾,但中共卻不想談烏克蘭。波瑞爾說,很顯然歐中沒有共同的政治價值觀。

歐盟外交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 Fontelles)週二向歐洲議會匯報歐中峰會的結果。

歐盟外交代表 波瑞爾:「這是一次聾子的對話。中國希望擱置我們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分歧,他們不想談論烏克蘭。他們不想談論人權和其他問題,而是注重一些正面話題。」

波瑞爾強調,「歐洲方面明確表示,這種區分是不可行、不可接受的」,「對於我們而言,發生在烏克蘭的戰爭是一個決定性時刻,將決定我們將生活在一個由規則主導的世界,還是由武力主導的世界」。

之前在4月1號,歐洲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Charles Michel)和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分別舉行了視頻會談。會後雙方沒有發布聯合聲明,也沒有舉行共同的新聞發布會。

而會後雙方的總結也是各說各話。

范德賴恩在會後對媒體表示,歐盟警告中方:「我們希望中國即使不支持我們的制裁行動,也至少不要對其加以破壞」。」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歐盟整體上跟中共已經不抱幻想了。中歐峰會上歐盟把話已經說得很清楚了。這次俄烏戰爭是歐洲歷史上的一個決定性時刻,也是歐洲與外部關係,也就是歐洲與中共關係一個決定性時刻。那麼中共對俄羅斯一直暗中支持,甚至公開支持,這是歐盟無法接受的事情。」

而中共官媒對這次歐中峰會的報導,幾乎是完全引述習近平的發言,其中沒有提及歐盟敦促中共不要幫俄羅斯規避西方制裁,只是稱「歐方介紹了對當前烏克蘭局勢的看法和立場。」

新唐人記者 尚燕 常春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俄烏戰效應 學者:反共產反中共將成國際主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