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攻擊烏東火車站 普丁隨身攜帶核足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國際抵制下,俄羅斯經濟遭受30年來最大打擊,俄羅斯總統普丁出席活動,疑似攜帶可以遠端發動核武的公事包,引發外界關注。

俄軍從烏克蘭北部和基輔附近撤軍,集中兵力攻擊烏東地區。8號,俄軍對烏東克拉莫托斯克境內的一個火車站,發動火箭攻擊。而事發當時,車站內有上千名平民正在等待撤離。

克拉莫托斯克行政新聞服務官 亞歷山大·科丘拉:「這裡有很多人死傷。汽車在附近燃燒。簡直是人間地獄。」

畫面可以看到,受傷民眾遍地,地面還有大片血跡。最新消息,頓涅茨克地區軍事管理負責人透露,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50人,近三百人受傷。但俄國否認參與這次襲擊,還說克拉莫托斯克空襲是「挑釁」。

五角大廈發言人 柯比:「無法信任的俄羅斯,聲稱他們沒有涉及,但當他們看到平民傷亡的報告時決定不宣布。所以我們的評估是,這是俄羅斯的襲擊。」

美國白宮定義此次襲擊,針對平民,是戰爭罪。國際社會紛紛譴責,勢必要追究俄國責任。

白宮發言人 莎琪:「顯然,以平民為目標的攻擊,這是戰爭罪。」

聯合國發言人 斯蒂芬·:「必須追究肇事者的責任。」

歐盟高級領導人應聲譴責,日本也在當天驅逐八名俄羅斯官員,宣布對俄新制裁。澳大利亞提供烏克蘭20輛裝甲車。

普丁在當天出席俄羅斯極右翼政客葬禮,出場時,現場遭到全面清場,更被目擊,身後隨扈疑似協帶俗稱「核足球」的公文包,可以遠處發動核武攻擊。另外界擔心,俄羅斯使用核武的可能。普丁的清場舉動,更被推測面對各界制裁,和俄國內部的反對聲音,擔心遭到暗殺。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