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共壟斷綠能市場 美議員提法案擺脫依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就在世界各國積極推動電動車與新能源發展之際,各界開始擔憂中國在電動車供應鏈中的主導地位所帶來的風險。美國總統拜登近日就動用《國防生產法》,確保電動車電池與再生能源的供應鏈安全,而美國聯邦參議員也相繼提出法案,要在美國發展稀土製造中心。

美國總統 拜登(2022.04.01):「我將利用國防生產法案來保護美國的供應鏈,我們需要結束對中國和其他國家長期的依賴。」

美國總統拜登近日動用《國防生產法》,確保電動車電池與再生能源的供應鏈安全,因為目前的綠能市場正由中共主導。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 Joe Manchin:「中國在電動車所需的關鍵礦物上佔主導地位,我非常擔心過快邁向只有電動車的的未來,中國負責全球80%的電池材料加工。」

美國零排放運輸協會執行董事 Joe Britton:「無論這些礦產在哪裡開採,大部分都流向中國進行加工。 因此,我們恢復加工越多,我們就越能夠持續地,為這裡的製造商提供滿足其關鍵礦物需求的基地。」

為了阻止中共壟斷市場,強化美國國家安全,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與海德史密斯提出一項法案,要在美國發展稀土製造中心。而美國政府立下目標,2030年,電動車佔全美新車總銷量的一半,不過實現這一目標需要多長時間?專家反應不一。

美國零排放運輸協會執行董事 Joe Britton:「我們看到了一條道路,我們可以在國內採購所有這些關鍵礦物,提供數百萬輛電動車,在短短幾年內。」

美國威爾遜中心墨西哥研究所主任 Duncan Wood:「幾乎不可能到達那裡,不僅是在美國提供,也很難在全球範圍內提供。」

新唐人記者 Melina Wisecup:「許多在潔淨能源領域的人士表示,拜登總統在國內生產綠色能源產品方面邁出關鍵一步,通過動用國防生產法;但一些反對者質疑這一項行動是否會產生預期的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Melina Wisecup 曾奕豪 趙庭譽 美國-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