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SpaceX首送商業旅行團上國際太空站|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俄以盧布付外幣債務 遭標普降評至選擇性違約

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面臨一波波制裁,俄羅斯這週安排以盧布支付國際債券,不過,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將俄羅斯的外幣主權信用評級調降至「選擇性違約」,認為莫斯科恐無法、也不願意償還外國債權人的風險升高,恐自超過一世紀以來首次出現外幣主權債務違約。

===============

里程碑!SpaceX首送商業旅行團上國際太空站

SpaceX當地時間週五首次把商業太空人團隊送往國際太空站(ISS),執行為期10天的任務,此次的飛行是由德州新創公司「公理太空」統籌,讓3名付費乘客與一名前美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飛往國際太空站,團員全是由私人企業籌組的平民太空人,是純商業性質,也是NASA首次批准的私人行程。

===============

日菲首開2加2會談 強化防衛抗中共

日本與菲律賓9日在日本東京舉行首次外交及國防部長會議的「2加2會談」,面對中共發展海洋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日菲雙方確認「反對武力片面改變現狀」,將加強彼此的防衛合作。

===============

北韓拆毀金剛山南韓投資飯店

南韓官員8日證實,平壤正在拆除位於北韓金剛山的1家韓資飯店,並對平壤當局單方面的行為「深感遺憾」。外媒報導,金正恩在2019年底視察金剛山時,曾說這家五星飯店「醜死了」,結果根據最近的衛星照片可見,那間飯店的拆除工作已來到收尾的階段。加上不滿美國制裁,因而下令將其摧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