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兒童醫院揭牌 陳時中提兒童重症醫療給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今日(9日)揭牌,新竹市長林智堅邀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一同見證,兒童專門醫院以醫學中心等級醫療,將服務桃竹苗逾30萬兒童,並提供24小時兒科專科醫師駐診急診服務,預計在9月1日正式營運。

衛福部長陳時中、新竹市長林智堅及立委柯建銘等人,共同為新竹市立兒童醫院揭牌,對兒童醫院從BOT案簽約到完成的不容易,陳時中表達感謝,並承諾研議提高兒童重症醫療的給付。

衛生福利部長 陳時中:「看到市長的決心,也看到馬偕的勇氣,不怕賠錢就來了,)孩子一個都不能少,健康不能等這樣的一個情況下,我相信我也應該做一些事情,我回去應該要請我們健保署,健保署今天也在,我們要稍微研議一下,對於兒童的重症醫療的給付,是不是應該要提高一點。」

全國首座由地方政府以BOT方式籌建的兒童醫院,總投資金額高達30億元,預計9月1日營運,屆時將以醫學中心等級醫療服務桃竹苗兒童,提供24小時兒科專科醫師駐診急診服務。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 蕭聰穎:「我們馬偕紀念醫院非常強項的兒童跟婦科,讓我們能夠來參與,一起來為桃竹苗這些兒童們,大概有28、9萬的兒童,讓他們身心能夠健康。」

新竹市長 林智堅:「在9月1日就能夠再次邀請各位貴賓,然後隆重的來參加我們醫院正式的啟用,我相信我們照顧的絕對不會只有新竹的孩子,我們會照顧到我們桃竹竹苗的孩子,我希望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能夠守護更多孩子的健康。」

兒童醫院營運後分階段將提供32科醫療科別,除了提供急重罕症兒童醫療服務外,也將結合產科提供一條龍婦幼醫療服務,滿足大新竹婦幼醫療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