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佳里牛蒡節登場 田間採牛蒡樂無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4月份是牛蒡採收的季節,台南市佳里區種植約40公頃的牛蒡,年產量約一千公噸。週六(9日)市府與農會聯合舉辦「佳里好蒡產業文化活動」,包括田間採牛蒡、牛蒡披薩DIY等體驗,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農機翻開土壤,大朋友、小朋友跟在後面開心採牛蒡,細細長長的牛蒡,很快就抓了一大把,小朋友直呼好好玩!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多位市議員,也都戴起斗笠親自下田來體驗。

小朋友:「採這個牛蒡覺得很好玩,我一直沒有看過牛蒡的樣子。」

民眾:「體驗牛蒡的生長,如何採收這樣子。」

台南市長 黃偉哲:「牛蒡的面積差不多四五十甲,對農民有很大的幫助,牛蒡是很好的東西,過去外銷日本也很多,現在和未來我們要把外銷和內銷,這麼好的東西日本人都知道要使用,我們台灣人更加需要知道。」

台南市府聯合佳里農會共同舉辦牛蒡節活動,除了邀鄉親下田採牛蒡,還有親子牛蒡披薩DIY體驗,也有牛蒡雞湯、牛蒡包子、牛蒡香腸等美食供民眾品嚐。另外,農會也表揚優良農民,肯定他們耕種牛蒡的辛勞。

優良農民代表 許戊己:「今年收成好,今年沒有下很久的雨,沒有水災。(接受表揚覺得?)受表揚覺得很高興,農會很照顧農民。」

佳里農會總幹事 楊豐賓:「今年有40公頃,產量約8百公噸,豐收,從4月初開始陸陸續續採收,大約一個半月時間才會整個採收完成。」

牛蒡除了作為食材入菜,佳里農會也積極開發牛蒡加工產品,如牛蒡麵、牛蒡茶、牛蒡脆餅等,增加多元行銷管道及農民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