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城市論壇》幸福快樂城市 首場台南登場

《2022城市論壇》幸福快樂城市 首場台南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由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台南市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以及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共同舉辦《2022城市論壇》系列,今年主軸定調「城市論壇-幸福快樂城市」,預計舉辦八場,首場主題為建築產肩負未來城市發展使命,由台南市副市長戴謙主持,生產力建設集團總經理張芳民引言,還邀請到長期致力推動建築生態的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及富立建設總監陳聰徒兩位企業家,分享實務經驗,實踐智慧共享、健康共好、推動美學共創之未來幸福健康城市。

台南市副市長戴謙引言
台南市副市長戴謙引言

台南市副市長戴謙表示,聯合國永續發展會議通過,在兼顧「經濟成長」、「社會進步」與「環境保護」等三大面向下,提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169項細項目標(Targets),目標在2030年前,共同解決包括貧窮、水污染、氣候變遷、城市永續等問題。建構未來永續健康之綠色住居,友善環境,共創永續家園,則是其中相當重要的一項目標。他指出,台南是台灣的文化府都,即將在2024年歡慶建城400週年,黃偉哲市長也指示要順應民眾的需求與期待,期待與建築業者共同攜手打造更優質的智慧住居永續環境城市。

左起:生產力建設集團總經理張芳民、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台南市副市長戴謙、富立建設總監陳聰徒
左起:生產力建設集團總經理張芳民、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台南市副市長戴謙、富立建設總監陳聰徒

生產力建設集團總經理張芳民引言時表示,建築人也是藝術家,因為建案的所在,可以帶動周遭的環境;優質的建設公司,都會提供社會美的學藝文空間,引領住民的生活。看得見的全力以赴,看不見的真心相待,共同邁向幸福快樂城市。

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提出反思表示,台灣目前是用社會住宅開啟居住正義的議題,但有沒有可能是用其他可負擔的住宅來改變這個願景?他表示,如何讓一個城市,是帶著有品質並可以負擔的好住宅?我們到底希望未來的城市會是什麼樣子?

主講人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
主講人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

張麗莉認為,身為建築人,已經不僅僅只是賣房子,而是提供更永續的品牌經營。業者應該為小環境努力,推動綠美化;友善環境的共生建築,降低熱島效應,重視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成為鄰里的夥伴。當鄰里產生共感時,就會自動改善自己的環境,也就是里仁為美的概念。生活應該重新再改變,思考幸福的定義。生活美學中的幸福快樂城市,扮演重要腳色的建築人,就是努力用自己的小環境做些什麼;達到建築人的「共學、共享、共好」。

富立建設總監陳聰徒表示,富立的作品都在台南,是因為台南非常有親切感。很多客戶幫富立口碑行銷,只因為希望將喜歡的人拉來與自己住一起。讓人充分感受到,品牌真的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主講人富立建設總監陳聰徒
主講人富立建設總監陳聰徒

陳聰徒認為,土地價值來自都市規劃,永恆的城市需要非常完整以及有遠見的城市規劃,讓人可以窺見未來建築的模樣。台南四百年歷史,也應該保留台南好的建築;一個好的建築,百年之後不該變成垃圾。台南有價值的地方就是它的古蹟與古街,可惜的是沒有保留開台第一街。一個市政的領導者,有責任做歷史文化的掌舵者與維護者,而民間也有責任一起推動和扶持。

建築可以簡單典雅,身為建築人有責任為城市創作永遠的景觀。城市因為好的設計成為有魅力的城市,我們的建築也因此可以與世界接軌。所有建築可以很簡單並融入高綠化,就會是好的城市。陳聰徒表示,因為建築可以貼近更多人,所以他目前最想做是,在台江四草蓋一座永續的公園,吸引全世界的人們來到台南府城這裡個美麗的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揚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